WFU

2015年7月1日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推坑報告。



參加新思維的課後我總是會把所學應用到不太正當的地方。(上圖是簡報架構課後...的時事題XD)


前言


先說為什麼會想參加工作坊,因為五字頭耗子以及摩比神人 091 指導推坑過我許許多多的敗家活動,所以我立志長大以後有能力也要發文幫助推坑其他玩具小夥伴。(怨念)

由於大學聯考作文肯定了我文字邏輯能力的缺失,所以除了共筆以外,一直很難再有興趣寫文章。為了達成我推坑的野望,這堂新思維網路時代個人作文品牌工作坊,是說什麼都應該去見識一下。


互聯網浪潮


老頭們常常跟我說『人在做,天在看。』只不過互聯網時代有趣的地方是這個『天』變成了龐大的資料庫以及無數的圖文連結分享。咱幹的每件事,回應的每條FB,寫的文章,分享的圖片在網路上留下數位足跡,同時也形塑了咱的人格口碑。讓未來認識,合作,交往以及雇用你的人與組織有查詢驗證與徵信你的憑依。

校長的機會,武器,戰場論點出了年輕人(包括我,謝謝)在互聯網浪潮surfing的利基:可以裡用更低的成本,更高速的連結 show 出自己的專業與興趣,找到自己的目標聽眾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為立體連接的節點而不再是傳統組織裡年功序列下被犧牲的齒輪。


形塑個人品牌


視覺系王者勳哥以長年經驗幫咱避掉了很多形塑個人品牌摸索的誤區(那兩張細胞膜的Silde簡直神作。),新思維更佛心提供了初心者向的模版組合,讓我這種電腦白在互動實做時也可以快速上手。

參加過新思維小班課程大概同意實作時間是最有趣的一個部分。簡練的模板與貼心的細節修正減少了在建置部落格無謂地摸索,簡單大氣的部落格設計外觀短短兩小時內完成實在是太有成就感了!

或許有人質疑大家用相同模板搞出來的不都就長得跟同卵雙生一樣?客官不會的,想像一下, 一群孩子都玩樂高散件有幾成機會每個人組出來的東西會長一樣?嘿嘿,接下來,就是一直寫一直寫了。


作文課時間我該怎麼開始寫?



劇透不宜過多,分享以下四件事:

1. 寫自己,做自己,人格為王。

2. 確定TA,回答社群最想知道的問題。

3. 寫作王道就是羅胖揭櫫的有種,有趣,有料。





最後勳哥提到的共鳴,連結,同步。




讓我直接想到的是一則讓人目眶紅紅的汽車廣告….
人的記憶有限,故事裡的感動將會留下。人生厚度有限的我或許我故事怎麼寫都沒有辦法達到這個境界。不過我發現:

我可以推坑玩具小夥伴XD

我可以開始一直寫還有一直畫。

我還可以吸引意氣相投的朋友一齊抱團成長。

謝謝新思維給我起了個頭,讓接下來寫的故事發生無限可能。

心動了嗎?報名在這,不過似乎要等勳哥一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