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5月26日

沖繩居酒屋~島時間





開車沿著58號公路北上一路上不乏居酒屋與燒肉店,再不成還有便利商店可以餵飽肚子。其中居酒屋幾乎每訪日必吃;我跑居酒屋的歷史始於大學時代中山北路七段的七味屋,菜色從串燒,烏龍麵,烤飯糰,炸雞,魚生等等...守備範圍超廣是我最深的印象。(也因為守備範圍太廣,所以偶而不幸是會踩到雷的。)至於最近喜歡的昭和食堂有機會收集照片後再行報告。
這回恩納村之行有先計畫要吃的就是下面這家居酒屋島時間,中午不定休白跑過一趟,晚上再訪就是不管怎樣一定要吃到的意思。





島時間在58公路上,位置非常好找,外觀就是古沖繩民房,屋頂上有隻琉球獅子,辨識度相當高。



島時間內部陳設整個就是昭和懷舊風,時鐘,海報,兒童椅都相當復古,昭和控必訪!



話不多說直接開吃,由於居酒屋的關係,菜單種類相當豐富,主打沖繩當地料理,所以想得到的阿古豬刷刷鍋,沖繩麵,滷三層肉,炒苦瓜,沖繩豆腐都有。日式料理的魚生,天婦羅當然也不會少。對於腦波弱無法抉擇的客人,島時間也提供十二道菜式的沖繩組合讓你用一餐時間認識全沖繩XD。
首先,來到沖繩沒吃魚好像怪怪的,來一道炸魚吧..........but炸的非常非常硬,這是魚雷請不要點



我最愛的黯然銷魂滷三層肉,這個請務必要點!還有那個黃芥末真是太點題啦XD



刷刷鍋套餐的附餐,左上的島豆腐非常好吃,跟吃豆花一樣,大推!!左下方你沒看錯是豬耳朵一整個台,好親切的感覺啊~



沖繩麵是為了餵飽小朋友點的,根據旅遊指南表示:
沖繩麵公式 = 滷肉 + 魚板 + 湯麵 
(應該是大骨清湯,錯請更正我,因為我一口都沒吃到就被秒了啊啊啊~



阿古豬刷刷鍋再現!比較起來,桃香的阿古豬更勝一籌。不過刷刷鍋結束後的雜炊好吃,大人小孩都難以抵抗!



櫃檯後幾乎沖繩全島的泡盛都有收,泡盛是沖繩的蒸餾酒(燒酒),當年明朝鎖國,與東南亞的貿易幾乎轉移到琉球王國,沖繩一度成為東西方海陸貿易的樞紐。蒸餾器與蒸餾酒由印度,泰國輾轉沿海路傳到沖繩,再上行到九州。當時最棒的蒸餾酒還是由舶來品的泰國米蒸餾出的燒酒。至於為什麼叫泡盛,當時琉球人認為泡泡多的酒好啊,更甚者拿十個杯子將酒一杯倒過一杯,連著倒到第十杯還有氣泡者為上等佳釀。
泡盛聞起來有一股....特殊的味道。可以兌冰,兌水或調製雞尾酒飲用,我是沒有非常愛啦!喝過十幾隻唯一推的是石垣島的請福三年古酒,值得一嚐!

結論
居酒屋嘛!輕輕鬆鬆的吃喝是最重要的,偶而踩踩雷也不要太生氣。
初來沖繩泡盛還是得嚐嚐!(親切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