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7日

柯P的絕對領域



前陣子新聞報導柯市長短褲上班的範兒引發鄉民熱議;說柯P好可愛的有,批評老土的也不少。本來天氣熱到一定程度,搭件寬鬆舒服的短褲遠比 pretty tight 牛仔褲更符合生理需求。從泌尿科的角度來說,陰囊得維持在比中心體溫略低的環境下,睪丸造精的品質才會優良。若在熱氣蒸騰的炎夏加上褲檔內燃的長褲 combo 攻擊下,精蟲們熱到動彈不得可是沒有辦法為您衝鋒陷陣的呀。短褲可以讓夏日熱島僅存的自然風順著褲管對流進檔口裡,這種清涼啊,光想著就能把冷氣電風開少些,可節能呢。

But 人生最機車一定是這個 But,短褲往往也是能把男子漢整體造型弄到烙賽的重要關鍵。把短褲穿糟的男子漢蠻多的,比方吊嘎加 NBA 球褲加運動涼鞋,polo衫塞進卡其褲佐股東會製發皮帶下接小腿肚黑襪與氣墊鞋….這種組合是不是很土很親切呢?

客官啊,這樣語重心長地批評穿著當然不是要求人人為時尚男神,但至少不要因為一條透心涼的短褲在心儀的女孩面前成為男虎神吧?稍花一咪咪的精神把短褲穿得有型點,顧精蟲又顧眼睛兼美化市容不很好嗎?

首先,把日雜,歐美雜與其他 fashion guide 先丟到一邊,那種難度太高太複雜又兼推坑敗家的東西跟 RPG game高等道具一樣日後等級練高錢錢存夠以後再來琢磨。簡單來說,男子短褲絕對領域不NG的基本重點就只有三個:

長度,寬度,鞋襪


長度

長度長度是短褲俐落與否的關鍵。重點大約膝上一寸左右是比較適合的褲長。海陸的超短熱褲僅適合能夠逆轉時尚物理定律的男神著用,一般不建議嘗試。細緻一點來說,高個宜選擇較長,褲緣可反折的短褲,可以增加重量感平衡細長的鳥仔腳。矮個兒適合褲長稍短(膝上十公分應該是極限,不建議再短),褲緣簡單俐落的褲型,可以製造樂咖的錯覺。還有小腿肌肉糾結的金肉人同樣也建議褲緣盡量簡單不反折,減少腿部的重量感。

寬度

寬度的原則是slim and fit,直筒窄版短褲會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倘若上天賜您一對翹臀,直筒窄版簡直顯盡天擇優勢!可是窄的極限在哪裡?很簡單,以試穿時能夠舒適的抬腿與坐下為原則。相信應該沒有男子漢會想在約會時還擔心褲子給撐破 吧?


鞋襪

短褲上身,視覺的焦點很容易集中到鞋襪上。先講襪子好了,能夠不穿就別穿,一定得穿建議踝襪就可以,把下半身的視覺重點讓給鞋子。穿到小腿肚的紳士襪與運動襪就免了吧,這只會讓人聯想到小學朝會升旗,躲避球大賽,還有當年那個退我情書的小女生(哭哭)。

鞋子跟短褲的穿搭非常複雜,各家流派不一。成大事的男子漢怎能糾結在這穿搭上呢?簡單講,除非特殊目的,別穿拖鞋(是要洗洗睡了嗎),不要穿運動涼鞋(揪團去溯溪嗎?啾咪!),排除以上兩種殺手級鞋款後;sneaker,特別是帆布款或復古樣式大概是每年夏季每一本日雜都會拿出來大書特書的王道選擇(如果不會挑,選雙白色鞋款,百搭呀。);至於喜歡走歐美系的,我建議 loafer 優於 deck shoes(這完全是因為我腿比較短的關係)。至於靴子還蠻挑人穿的,拜託客官們踴躍試穿然後跟我分享一下好唄?

回到柯市長的絕對領域,可以帥度翻倍微調的地方是

1. 褲緣反折,維持褲長在膝蓋以上。

2. 皮帶跟鞋子可以修正成同一色系,同一材質(穿皮鞋就是了,皮帶面與皮鞋面料一致)。

3. 真的一定鋼定要穿小腿襪往short suit坑跳,那就選撞色格紋襪吧!

其實短褲公幹其實是相當困難的挑戰,不是人人都能將short suit演繹的漂亮;須要進階版的男子漢們,建議務必關注一下 Nick Wooster 這位大叔系的潮流之神,他的短褲乃至於成套suit的組合會給大家很多啟發喔。或許我們無法也不願意朝向時尚男神的偉大航道邁進,不過舒適又有型的要求其實沒有很難的啦,試試看,You can ma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