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29日

原點:A.N.I.M.E. RX-78 開箱


A.N.I.M.E.


作為Robot魂的新支線,有別於以往專注細緻的造型,A.N.I.M.E.系列強調的是極大的可動性。以往可動人偶最大的問題其實在可動性不足,無法重現原動畫的機體動作,A.N.I.M.E.利用新關節技術巧妙地補足這個缺口,為了降低售價與維持高機動性,銳利的線條與細緻的水貼就...沒有啦!作為支線的第一彈,RX-78是當之無愧的選擇;鋼彈的原點,各式經典的橋段,充滿魄力的名場面,這都是RX-78直擊懷舊宅的必殺絕技啊!即便我是深愛薩克的雜兵間反派控,但還是得承認各個玩具系列的RX-78大概都可以逼我錢包大出血。(淚)



He is not heavy, he is my bro.


與Metal Composite的兄弟對照,A.N.I.M.E.在造型上簡直可以說是XX比雞腿,犧牲掉的細節多到掉渣,不過也因為如此,在把玩上相對不需要像Metal Composite一樣顧忌掉件,腿軟,尖角磕磕碰碰等等誤區,可以放手玩耍惡搞的娛樂性大幅增加。





武裝


雖然犧牲了細節,RX-78該配置的武裝Bandai可沒少給。我相當喜歡彎曲的光劍重現動畫斬擊時的速度感。對於這類強調效果的部件Bandai似乎越來越重視,除了獨立出效果系列的魂EFFECT,在較低階的NXEDGESTYLE也都不忘記配置效果件,方便玩家組合動畫場景拍攝。



RX-78頭上的火神炮效果件實在讓我非常驚艷!



超高可動


雙關節結構可以做到完全折疊的跪姿與垂直上舉的雙手,可動性之高建議一定要入手玩玩才能夠體會擺出這種姿勢拍照是有多感動。另外,怎麼喬姿勢都可以的這個優點拿來惡搞相當適合,複數購買復興吉翁軍隊場景也會是不錯的玩法。


推進器火焰配件我覺得比較雞肋,可能跟我沒有攝影棚不太拍吊鋼絲的飛行戰鬥場景有絕對關係!



玩具應該是能夠拿來好好玩而不是只能擺著欣賞,我猜這也是A.N.I.M.E.設計的初衷之一,雖然我一直覺得低價化也是!RX-78作為系列首發我覺得這一點Bandai是有精算過的,與超合金塊銷售一樣,以中年玩具宅為TA試水溫,價格也訂的相對親切,可以順手吸收一些原本的Robot魂粉,接下來的連續三個月每月一發都是一年戰爭中的經典角色,重現Side 6吉翁當年榮光相信指日可待(握拳)。
結論:好玩具,值得推一把,複數購買肯定更好玩(大誤)。